修文县税务局:同心同商话税收 同向同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2   来源:修文县税务局  

  近日,修文县税务局在辖区积极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向代表委员汇报税收改革发展成效,征集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扩大税收协同共治的“朋友圈”,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凝聚合力。

  走访活动中,修文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冉文梅带队来到贵州圣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走访修文县政协委员、猕猴桃协会会长、贵州圣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阳春。

图为路阳春向税务走访人员介绍猕猴桃基地。  张淮 摄

  贵州圣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于修文县龙场镇,是集猕猴桃新品种研发、标准化种植、精准化技术服务、品牌化营销及精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司,也是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曾三次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我们一直享受国家对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加上近年来税务局与银行合作推出的‘银税贷’金融产品,为企业带来发展‘活水’,让猕猴桃基地发展到如今的规模。”路阳春介绍说,“我们公司可以说见证了修文税收营商环境不断进步,越来越优的过程。猕猴桃基地建成后,税务人员多次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宣传涉农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完善账目,及时解决发票开具等问题,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地深耕技术和拓展市场。”

  在“税动力”助推下,圣地有机农业凭借“知行合一”的企业精神、务实创新的引种技术,逐步成为修文猕猴桃产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圣地有机农业打造精品猕猴桃示范园区1456亩,精品猕猴桃104亩,牵头整合协会会员种植基地三万余亩,整体年产能3000万斤。今年,公司计划打造精品猕猴桃全域直播间、京东智慧农场、即食消费者加工仓,与伊利集团合作推出猕猴桃味酸奶等,把修文“绿宝石”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冉文梅表示,修文县税务局将不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主动问需问计问策,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稳经济、促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提升精细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饶雪  杨飞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