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举行专题培训会 企业首席质量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3-05-12 10:27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氛围,5月11日,高新区举行2022年度企业质量提升项目总结暨2023年首席质量官专题培训会,总结了过去一年质量工作情况,并对优秀(达标)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活动中,辖区25家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线下活动,并邀请上百家企业线上同步观看。

  当天,高新区通报了2022年度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总结,对4家企业和9名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航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分享了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优秀经验及做法。省质量协会副秘书长还以“企业质量品牌的打造”为主题开展了首席质量官专题培训。

  “作为一家制药企业,质量是我们发展的生命线,十分感谢高新区举办了这样的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交流平台,学习、借鉴到更多先进的经验做法。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生产线技改提升、生产管理质量提升,以高质量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经理张仕林说。

  据悉,高新区深化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及牵头单位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已连续5年开展企业质量提升行动,累计对28家企业29个项目开展质量提升帮扶,帮助企业诊断出质量管理问题221个,提出改进建议238个,降低企业成本2100余万元,经济效益提高5800余万元,在强化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运用、技术标准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可供全区企业借鉴和推广的解决方案和成果。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全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开展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形成一批又一批各有特色、行之有效、可供借鉴的质量提升措施和方法,让质量变革和质量提升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