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6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持续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持续优化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5月5日,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组织各区(市、县)医保经办工作人员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培训会议,培训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市医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筑医保发〔2023〕4号)文件及具体经办事宜,并就城乡居民普通门诊、住院及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金支付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解说。最后,培训会要求各区(市、县)医保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 12393咨询服务电话、医疗保障APP等渠道开展宣传。

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口径,实现“医保就医购药直接结算,让患者就医少跑腿”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将持续推进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工作,做好政策宣传、问题咨询、就医引导、应急处理等工作,使异地就医更加便捷高效,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少跑路。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