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启动“群租房”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7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9日,南明区“群租房”治理攻坚领导小组联合南明公安分局、区住建局、花果园辖区4个办事处,举行房地产经纪机构“群租房”整治专题部署会,全面启动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排查。

  会上传达了《关于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意见》及近期各级政府对“群租房”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依法规范经营,不得向“群租房”房东、二房东等提供居间服务,并做好“三管”,即管好公司员工、管好公司合同、管好公司公章,全面压缩“群租房”生存空间。

  即日起,南明区住建局将通过现场检查,并结合群众对“群租房”的举报,对全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全面排查,督促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规范经营。排查中,若发现向“群租房”房东、二房东等提供居间服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求其进行停业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吊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并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对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通讯员 张宇)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