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点赞贵阳

央广网关注贵州修文:千亩枇杷渐成熟 满挂枝头迎增收

“细雨茸茸湿楝花,南风树树熟枇杷”。眼下,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六广镇的枇杷进入成熟期,再过十天将大量上市。

走进六广镇驿泉村农户黄兰兰家的枇杷种植园,放眼望去,枝繁叶茂的枇杷树上挂满果实,摘下套袋可见悄然成熟的枇杷,令人喜不自胜。枇杷树下,黄兰兰正忙着做上市准备。

果农在对果实进行管护(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黄兰兰说:“我家种了十多亩枇杷,大概还有半个月就全面上市,上市之前我都要自己摘下来吃,要口感合适、自己满意才销售出去。我们销售方式以抖音和微信朋友圈为主,客户看到广告,就会来采摘,欢迎大家来品尝我家的枇杷。”

除果农们自己接订单销售外,六广镇还在松江大道的路边为果农们设置简易摊点,一筐筐新鲜的枇杷在经过仔细地分拣之后,在路边销售,方便路过的车辆、游客购买,已经成为初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枝繁叶茂的枇杷树上挂满果实(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家果林离我的摊点特别近,就在这背后,大概有五六亩。我们每天都是一大早就起来摘枇杷,然后进行挑选,大小分开卖,大的卖8元/斤,小的卖5元/斤。都是现摘现卖,保证新鲜,口感特别好,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上千元钱。”果农杨国凤说。

据了解,独特的地理、气候、生态优势造就了六广镇的枇杷上市早、风味浓甜、糖度高、品质好的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果农正在摊点整理枇杷(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六广镇枇杷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在种植大户和村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下,今年的枇杷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加之村民的精心管护,使得六广镇的枇杷品质得到有力保障。

“六广镇的枇杷种植面积大概有1700亩,其中挂果的种植面积是900余亩,主要是集中在六广村和驿泉村这一带,今年我们商品果预计产量在500余吨。”六广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吴盼涛介绍道。

下一步,六广镇将注重在精品果园和家庭农场的打造上,围绕市委“五个一”的发展思路,做优做强特色水果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农增收。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