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6500万元!清镇3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7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中心  

  近日,清镇市3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在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投产运营,年销售额可达5700万元。

  据了解,清镇市3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是在已闲置的原贵州融鑫源农业有限公司养殖项目基地扩建。由于贵州融鑫源农业有限公司养殖项目基地设施设备老化,资产闲置,清镇市农业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收购方式整合融鑫源项目,将现有产蛋鸡舍、育雏育成舍、蛋库、鸡粪处理车间等设施设备改造成现代化、规模化的蛋鸡养殖基地,盘活闲置的脱贫项目资产。项目占地约60亩,总投资约6500万元,其中土建2000万元,设备3270万元,其它1230万元。项目预计年产蛋4800吨,年销售额约5700万元,年利润约290万元。

  “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实行保底分红是该养殖项目的一大特色。”清镇市养殖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时均说,该项目由贵阳农投集团、清镇农投、小坡村合作社共同组建农村混合所有制公司,通过吸纳村干部及群众入股运营。在起步阶段,贵阳农投集团负责帮助公司运营,培养运营队伍,待公司发展壮大以后,集团将减少持股比例,让利于村集体和农民,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助农增收。项目建设过程中,清镇市整合各类帮扶资金300万元和清镇市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投资 420万元以村集体合作社名义入股,根据村集体合作社入股资金比例分配利润,并实行保底50万元的分红机制,确保村集体稳定收益。

  项目建成投运后,蛋鸡场固定就业30人,人均年收入达5万元,并且每年临时用工将达1500人次,有效帮助村民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编辑:龙银圆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