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镇开展农村“五治” 趣味知识抢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0:55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6日,乌当区东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风镇综合文化服务站联合头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寓教于乐学‘五治’ 深入人心助振兴”为主题的农村“五治”趣味知识抢答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五治”中来,助力乡村振兴。

  “‘治风’工作提倡婚事单方宴席办理多少桌?”“‘治风’工作举报电话是多少?”“吃剩的饼干渣是什么垃圾?”……活动现场,群众争先恐后举手抢答“五治”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在一问一答中激发了群众对“五治”工作的学习热情,也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通过组织召开坝坝会、发放宣传资料、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农村‘五治’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头堡村党支部书记马昔华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