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坡乡发挥“十联铺”作用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10:53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乌当区偏坡乡充分发挥“十联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作用,加强宣传引导、监管执法、纠纷化解,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营造健康、有序、和谐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偏坡乡组织召开好联铺长和农家乐协会座谈会,听民情、解民忧,提振乡村旅游经营户信心,引导商家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乡村振兴行动中来;乡各部门工作人员作为网格指导员,下沉到“十联铺”开展督导监管工作,对市场安全风险点高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督导检查,筑牢消费市场安全防线,引导经营户更新管理理念,提升服务技能、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居民和游客提供贴心满意的服务。

  同时,指导和配合“十联铺”在第一时间化解处理消费矛盾纠纷,在接到“十联铺”消费矛盾纠纷调解诉求后,相关执法人员和网格员及时到现场参与处置,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第一现场,化解在萌芽状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