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老干局开展“书香中国—全民阅读” 主题“双学双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0:44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4日,乌当区委老干局开展“书香中国—全民阅读”主题“双学双讲”活动,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丰富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活动中,宣讲人欧阳俊分享了黄永玉、王蒙、马识途等三位文化名人晚年文化养老的鲜活事例,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体会,鼓励大家要“爱读书”涵育“博学之”、“读好书”涵育“明辨之”、“善读书”涵育“笃行之”的风尚,通过读书拓展知识、明事理、完善人品,把书本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助推乌当区“一老一小”工作高质量发展。宣讲人黄润昌从打造书香之乡的意义出发,结合老干部工作现状、前景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所感,希望党员干部不仅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更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阅读中培育人民情怀,在阅读中涵养道德情操,增强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乌当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奋力为“美丽乌当·活力新城”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庄智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