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五一”假期实现旅游收入3.89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10 09:58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开阳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开阳县迎来旅游小高峰,全县共接待游客74.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9亿元。

游客在开阳县猴耳天坑风景区进行户外运动。

  “五一”假期,开阳县各景区紧抓节假日机遇,依托特色优势,积极推出各项旅游产品,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南江大峡谷景区推出玻璃滑道、徒步、漂流、攀岩、穿越峡谷、CS野战体验、汽车露营基地等旅游项目;猴耳天坑推出徒步穿越、汽车露营、速降、超级大秋千、丛林穿越等项目;白马峪温泉景区推出温泉养生旅游产品……同时,开阳县还举行了2023年乡村旅游文化节、山地骑行比赛等活动,多元化的旅游供给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放松休闲,增强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开阳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山地车表演。

  今年“五一”假期,露营自驾游、家庭游、近郊游、采摘游等是开阳旅游的亮点。其中,十里画廊景区的滑翔伞项目体验、农耕农事体验、研学亲子活动、农家餐饮、河边自助烧烤、汽车露营等活动吸引了57000余名游客。

  为保障省内外游客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开阳县各酒店、民宿客栈提前谋划,全力满足游客的过夜游需求。假日期间,全县星级酒店出租率在90%以上,民宿、农家乐出租率在85%以上,精品客栈出租率在85%以上,小型旅馆在50%以上,过夜游客达5.8万人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文 开阳县文旅局/供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