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22周年 贵阳贵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8:15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今年4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22周年纪念日。连日来,贵阳贵安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22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贵阳贵安各地结合实际组织有关部门、企业、社会团体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方式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通过设立宣传专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利用LED屏幕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在国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主题场馆等场所,开展国防教育知识授课、观看国防教育题材影片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同时,贵阳贵安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宣传在线答题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做强国防教育宣传矩阵。该活动作为“强国复兴有我——贵阳贵安全民国防教育进网络”系列线上活动之一,从4月28日持续至5月5日,市民群众可通过进入“甲秀新闻”APP“贵阳国防教育”栏目等渠道答题。

  下一步,贵阳贵安将不断丰富实践载体,依托军地资源,助推全民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为推动“强省会”行动、加快推进贵阳贵安现代化建设汇聚强劲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苏舟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