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暨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贵阳站U16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09 16:11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5月6日上午,2023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暨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贵州贵阳站)U16/CTJ-A1600比赛在贵阳市金阳网球中心举办开赛仪式。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贵阳市体育局承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贵阳市网球协会执行,贵州华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裁判长朱强,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昊,贵阳市网球协会副秘书长李晨,各参赛选手、裁判员、媒体以及工作人员出席开赛仪式。仪式上,出席领导向到场的朋友们介绍了本届赛事的背景及意义,并对本站赛事及运动员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全国性赛事(A类赛事)、省级赛事(B类赛事)、地市级赛事(C类赛事)以及社会俱乐部举办的赛事(B类或C类赛事),通过统一的全国积分紧密联系,形成了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据了解,中国网球协会CTJ排名是中国唯一的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官方排名,也是各级国家青少年网球队和各类代表国家的青少年网球赛事选拔运动员的主要依据。通过该赛事脱颖而出的选手,累计积分排名越高,将获得更多代表省级乃至国家出赛的机会。

  U16/CTJ-A1600赛事设有2站,分别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4个竞赛小项,赛程共14天,面向全国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公开招募选拔。

  据介绍,作为赛事举办地,贵阳市不断推动网球运动在贵阳市的推广普及,以网球进社区、打造贵阳网球赛事品牌、引进世界性及全国性重大网球赛事等为抓手,努力构建优质良好的网球运动氛围与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贵阳市的体育事业、网球运动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更依托体育将贵阳的“爽爽气候和绿色生态”呈现给全国人民,吸引参赛选手及陪同参赛人群深入体验贵阳的风光奇貌、在地美食,推动“体育+旅游+城市文化宣传”,以体育赛事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助力贵阳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