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公寓金钟项目交付使用!云岩区新增284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2023-05-09 11:02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5日,贵阳市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筑巢公寓金钟项目完成改造并交付使用。

  筑巢公寓金钟项目位于云岩区百花大道与金燕路交汇处,是贵阳市首个利用租赁闲置资产打造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金钟项目原本是公租房,为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项目于2022年底启动改造。改造后拥有23平方米到85平方米不等的单间、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3种房型9个户型,共284套房屋,每个户型都配备了齐全完备的生活家电、厨卫设施等,实现了拎包入住。”贵阳市人才安居服务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负责人左京佳介绍,今年4月,项目完成装修改造。如今,入住率已达到95%,共入住租户290余人。

  一站式服务大厅、健身房、阅览室、休闲露台……当天,记者走进筑巢公寓金钟项目,多样的功能区和明亮温馨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为了让在筑创业、就业人才引得进、住得好、留得住,我们以筑巢品牌为依托,以乐居、安居、雅居的标准切实为入住人员提供人才服务和各种增值服务。”左京佳说。人才服务方面,该项目设置有人才政策咨询服务点,可提供人力资源相关服务,提供会议室租赁等服务,还可进行职业培训、创业指导,提供个人及团队的企业孵化服务、就业指导等。增值服务方面,提供线上线下商品采购服务,还将引进超市和菜鸟驿站等业态,满足租户多样的生活需求。

  人才保障性住房是否真正让人才实现安居、乐业,已入住的人才最有发言权。“我是4月13日在线上提交的入住申请材料,当天便完成了审核。这里距离我工作的地方比较近,坐公交也就20分钟,楼下还有多条公交线路通往市区,距离百花大道轨道交通站也就一公里左右,出行方便。”来自遵义的张雄说,入住筑巢公寓金钟项目,让他告别了毕业两年以来到处租房的日子。

  今年本科毕业的潘维维也入住了筑巢公寓。“对于我来说,安全、方便是选择入住的首要考虑因素。这里设施设备齐全,管理规范,装修风格我也很喜欢,在找到工作后就如愿住了进来。而且对于应届毕业生住满一年后还有2400元的补贴,这个让我觉得贴心温暖。”潘维维说。

  筑巢公寓金钟项目是云岩区联合市投控公司,积极响应贵阳市“人才兴市”战略,进一步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破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让选择留筑就业创业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实现安居,云岩区不断通过新建、改造、盘活等具体实施路径,筹集市场可租可购优惠房源,保障人才住房稳定供给。2022年,该区共筹集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2990套。今年,该区还将筹集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2640套,切实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住有宜居”,为“强省会”行动注入青春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