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夯实“强省会”的“人才基石”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以“人才引领 一路黔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开幕,向海内外再次发出贵州招才引智的“最强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必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据报道,全省共有3416家用人单位携4.3万个岗位在人博会线上线下联动引才,其中,贵阳贵安携22824个岗位参加,需求人数创历年新高。我们要以本届人博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强省会”的“人才基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高质量教育、高水平科研、产业发展和区域重点建设相结合,坚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省委主要领导热情洋溢的话语振奋人心,更启迪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夯实“人才基石”,不断厚植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千方百计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大的人才资源作为支撑。从奋起直追到赶超跨越,人才资源为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贵阳贵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才兴市”战略,把各类人才汇聚到“强省会”中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人才是第一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人才如种子,事业似土壤,就像种子向上生长需要丰沃的土壤一样,各类人才也需要发挥才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以干事创业平台激发人才成长活力,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人才是第一财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能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人才发展环境是关键因素。只有坚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敬才的雅量、用才的胆识,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才能真正吸引各类人才落户贵阳贵安、扎根贵阳贵安、共建贵阳贵安。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持续将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贵阳贵安正朝着“强省会”的目标加速迈进,更多人才必将在宜居宜业的黔中热土上脱颖而出,成为敢创业勇创新的生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建新功创辉煌的圆梦人。

张叶叶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