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黔灵山速攀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7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7日,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的第十四届黔灵山速攀赛开赛,100名选手勇攀高峰,女子选手罗丹以58分13秒的成绩打破蒋冬梅在2021年创造的1小时14秒的赛会纪录。

参赛选手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

  当天6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争相冲出赛道,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经烈士陵园纪念碑、象王岭、白象峰、关刀岩,到达海拔1396米的终点——黔灵山主峰大罗岭。此次比赛赛道总长6.1公里,累计爬升约600米。

  经过角逐,彭登军以58分1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镇祥贵、向松分获二、三名;罗丹获得女子组第一名,蒋冬梅、姜琴分获二、三名。

  此次赛事还设置“男子55分钟速度奖”和“女子60分钟速度奖”,在这个时间段内完成比赛,选手可获得定制“小金人”奖励。“我是第一次来,一心只想拿到小金人,没想到还破了纪录。”罗丹说。

  此次比赛还设有跑团组,由三名选手(其中至少一名异性)组成,团员成绩总用时最少为优胜队伍。

  此次赛事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提升了“爽爽贵阳”城市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