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组织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贵州人博会现场招聘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22日,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开幕,贵阳贵安设置70个展位,组织百余家知名度较高、人才待遇优厚、招聘层次较好的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

  4月22日,求职者在贵州人博会贵阳贵安人才招聘专区投递简历。记者 周永 摄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随时准备投递。在贵阳贵安人才招聘专区,各企事业单位招聘展台前站满了人,工作人员为求职者耐心地介绍情况、分发宣传册,每个展位都收获满满一堆简历。

  位于贵安新区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带来4个岗位,人事专员黄丹丹介绍,仅一小时内就收到了22份简历,大部分求职者是贵州省内的应届高校毕业生。

  坐落在花溪区黄河路的贵航贵阳医院此次带来临床、检验、护理等7个岗位,该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周海萍正在认真核对相应的条件。周海萍说:“我们这次招聘具有硕士学历、相关资格证书的人才,虽然专业性很强,但福利待遇较好。目前线上收到50多份简历,线下收到26份简历。”

  应届毕业生文静是西华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家在贵阳的她希望毕业后回家乡就业。为了能在人博会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她特意从成都回到贵阳,方便与投递简历的单位进行沟通交流。“虽然我在网上投递了简历,不过还是希望能到现场与应聘单位面对面交流。”文静说,现场沟通交流可以让她更加了解应聘的单位和岗位。

  招聘现场除了青春洋溢的毕业生,还有些家长穿梭在各个展位前,来自云岩区的刘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她正在细致记录用人单位的信息,“我在给我儿子找工作,他在南京读大学,不方便回来,他在网上投了简历,我来现场把把关。”

  招聘现场,贵州人才博览会数据可视化云图引人注目,贵州人才博览会官网的访问量、人才来源情况、实时在线人数、求职人才行业倾向、求职人才学历、引才单位及求职人数等信息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

  此外,招聘现场还设立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咨询点,向人才推介高级人才公寓、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青年人才公寓、筑梦驿站,力争实现更多人才签约落户贵阳贵安、共建贵阳贵安。

  (记者 舒锐 王涛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