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贵州人博会 | 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推介,贵阳市签约两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23日,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和人力资源服务业招商洽谈交流会在贵阳举行,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活动中围绕亮点以“聚力 创新 裂变”为题开展推介,签约环节中,贵阳市分别和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签约。

  在人力资源服务业招商洽谈交流会上,遵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贵州省毕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进行宣讲。

  据介绍,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22年5月正式挂牌,是第二十三个国家级产业园,以立足贵州、服务西南、辐射全国为目标,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服务人才为战略定位。采用一园三区布局,贵阳人才大厦作为核心园区,依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的功能配置优势,积极发挥龙头作用;高新区分园区依托贵阳国际人才城核心楼宇,主要承担人才服务、交流展示、创业孵化等功能;贵安新区分园区以龙山工业园为载体,紧紧围绕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用足用好贵州大学城、清镇职教城的科教资源,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与科教资源协同发展示范区。着力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360°关怀”人才服务平台、“聚合创新”企业服务平台。截至2022年底,产业园共入驻企业54家,可提供人才招聘、人事代理、劳务派遣、服务外包、人才测评、教育培训、管理咨询以及高端猎头等服务,产业体系基本形成。2022年,产业园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9亿元,纳税总额超过6000万元,累计为5万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7万个,服务人次超过400万人。未来产业园将继续蓬勃发展,打造示范聚集平台、打造劳务输出枢纽、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大数据应用先行示范区、建立国内产业园联络机制。

  随后,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推介,专家解读了《人力资源机构等级评价体系》,省内外21个企事业单位在会上进行签约,贵阳市分别和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签约。最后,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市州人社局以及产业园就招商意向作进一步的交流洽谈。

  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书豪,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深圳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同立分别进行主旨演讲。随后,开展首届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大赛颁奖仪式,在圆桌论坛中,6位专家围绕“新时代下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创新与突破”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省九个地(州)市人社局及相关人力资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及获奖企业200余人参与活动。

  记者  舒锐/文   周永/图

  编辑:陈晨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