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贵阳市人社局为百余即将赴苏的工人发放慰问礼包

发布时间:2023-05-09 10: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提高农民工收入水平,2月22日下午,贵阳市人社局为帮助宁德时代招聘的120名新员工发放慰问礼包,欢送他们于次日乘坐高铁赴江苏溧阳宁德时代生产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和培训。

自2021年4月以来,贵阳市已为恒力公司、宁德时代等重点企业召开专场招聘面试活动110余场,面试26112人、面试通过13512人、办理入职手续6955人。同时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对就业意愿不强的,开展政策宣讲,帮助提振信心;对技能较低的,提供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有针对性地推荐岗位;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2022年1月以来,贵阳市人社部门对农村劳动力返乡情况进行摸排监测,并按日调度,实时掌握返乡人员节后就业需求、外出务工意愿等。“两节”期间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关爱服务农民工”等专项活动,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推送省内外就业岗位。

节后,贵阳市人社部门已开展了多场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服务活动,并通过组织包车、协助自驾出行等方式,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到外省务工。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将结合农村劳动力外出需求,持续做好相关就业服务,确保贵阳市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外出务工,积极实现“开门稳”的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