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部门行动】贵阳市人社局: 确保在9月9日前提前足额发放养老金等社会保险待遇

发布时间:2023-05-09 10:2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人社系统的工作人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确保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线上业务办理不断并且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工作,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社力量。

  据了解,贵阳市人社局与市社保中心提前与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统筹安排资金,畅通发放渠道。同时,市人社局精准谋划部署,研究制定疫情期间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正常发放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分,确保全市在9月9日前将9月份养老金等社会保险待遇提前足额发到市民手中,为全市抗疫提供基本民生保障。截至9月5日,已发放7.13亿元,涉及20.59万人。其余正在按计划、分步骤推进中。

  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贵阳市人社局当机立断,充分研判,决定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引导办事群众线上办、掌上办。通过贵州省政务服务网、贵州社保网上服务系统、贵阳人才网、贵阳贵安一站式人才网上办事平台、“筑人才”APP、“贵州社保”APP、“掌上12333”APP、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云上贵州多彩宝”APP、“老来”APP等渠道线上申请提交资料,做好社保缴费、待遇申领、线上招聘、欠薪投诉受理和政策解答,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标准不降。

  此外,在云岩、南明、观山湖、花溪等多个街道和社区,来自市人社局的72名党员干部职工还主动亮明身份,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道,就地转为社区(村)志愿者,协助开展扫码和信息登记、物资运输、秩序维护、楼院管控、场地消杀、后勤保障以及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以组织有序、推进有力、举措有效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献出绵薄之力。

  贵阳市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