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社局多举措助力技工院校培养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2023-05-09 10:1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市人社局结合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组成专家组赴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就学校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把脉问诊”,助力学校培养技能人才。

  近年来,作为技工教育的业务主管部门,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7+1”重点产业安排部署,不断推动技工院校与企业深化校企合作。2016年,在市人社局的牵线搭桥下,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与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成蝶计划”校企合作协议订单培养学生,截至目前,已为吉利汽车培养12个订单班共计601名学生,现有257名毕业生留企工作、28名毕业生在关键岗位任职。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指导技工院校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技工教育。同时,继续加大对技工院校的支持力度,建设一批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要的高水平技工院校和专业,支持技工学校教育改革发展。

  记者 章婧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