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出炉 贵阳高新区23家企业入选

发布时间:2023-05-09 09:41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6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获悉,2023年贵州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近日出炉,贵阳高新区的贵阳学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贵州汇通华城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贵阳市认定企业总数的28%。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也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路径,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开放创新、治理创新等全面创新,牢牢把握“专”和“新”发展定位,建立分类分级梯次企业培育库,在重点领域实施专精特新企业成长计划,着力挖掘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的优质创业项目,开展精准扶持服务,催生一批“战略专一化、研发精深化、产品特色化、业态新型化”的“专精特新”企业。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共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5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

  “‘专精特新’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其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是助力贵阳市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贵阳高新区将继续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的桥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大力宣传上级相关政策,积极组织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以助企券支持为契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活动资金投入,推动企业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一批潜力企业、创新企业、高成长企业加速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