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7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方便、快捷、服务好!”5月4日,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仅用几分钟时间就办好工商营业执照注销的个体工商户周维洪这样说。

宽敞明亮的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新址大厅。

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新址位于百马大道与贵清大道交叉口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市民中心大楼一层。走进服务中心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总导视图,让人能够在上万平方米的大厅里清晰准确地找到相应的区域和窗口:A区为自然人综合服务区、B区为公共事务综合服务区、C区为法人综合服务区。

见有人进入大厅办事,立即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引导。

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引导员为办事群众答疑。

“大厅还设置有企业诉求接处中心、‘企业之家’窗口、商务洽谈区等,可以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刻章、法律、金融、水电、审批中介等服务,是集政务、商务、事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大厅。”该服务中心督办服务科科长邓皓源说。

方便、快捷是大多数人在该政务中心办事的感受。贵州大昌振兴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兵说,5月4日,他到中心办理起重机备案登记。根据以往经验,这样的登记手续通常要3个工作日才能办下来,但当天只花了1小时就办结,感觉有些“意想不到”。

“我们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建设服务中心,既是为解决以往政务中心边远、交通不便的问题,也是为了更好服务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企业及群众,以高质量的政务服务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该中心副主任邓应超说。政务服务中心搬新址后,窗口由原来的76个增加到103个,新增窗口多是为企业服务的窗口。粗略统计数据显示,服务中心4月23日试运行以来,每天办理业务超过300件。5月4日正式运行后每天超过办理业务500件。从反馈的情况来看,企业、群众的满意率接近100%。

群众在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我们将推出新举措,以服务企业、项目、市场主体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服务体验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邓应超介绍,这些举措包括高标准推进“企业之家”创建、智慧税务大厅建设、跨区域政务服务集成“一件事一次办”试点和积极探索“园区事园区办”服务体系建设等。在“五个一办”方面,将不断提高“一网办”的成熟度、“一窗办”的完备度、“一表办”的准确度、“一次办”的满意度、“一站办”的便捷度,全力打造“贵人事·安心办”贵安特色政务服务品牌,努力实现新区政务服务在全省走前列、进入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评估第一方阵的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文 石照昌/图)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