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管理局局长毛志伟率队到开阳县检查、督导不达标河流治理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11:59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5月5日,贵阳贵安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局长毛志伟率队到开阳县检查、督导不达标河流治理保护工作。贵阳贵安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帅,市河湖保护中心副主任孙葳,开阳河长办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毛志伟一行先后到鱼梁河禾丰乡马坝河段、光洞河双流镇三合庄园河段、马岔河三期污水处理厂河段实地查看了河流断面水质情况、听取开阳县对该河流治理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判分析水环境治理风险隐患,并提出明确要求。毛志伟指出,一是部分村庄群众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河,对河流造成污染隐患。二是附近村庄污水管网不完善,河岸沿线存在雨污混流排放现象。三是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部分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进入河道。四是部分企业污水废水未达到排放标准,导致水质受到影响。

  毛志伟强调,开阳县要常态、高效推动河长制工作的开展。一是对辖区内河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工业企业污水、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等行为加大排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制定台账清单。二是对辖区内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实行挂号整改,销号管理,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加大对河流沿岸企业排污的有效监管,指导企业制定“一厂一策”,提升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确保中水达标排放。四是要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努力消灭不达标河流,切实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确保河湖水生态的安全,建设群众满意认可的美丽幸福河湖。

  (作者 张静)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