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大师赛阿尔卡拉斯险胜卫冕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8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5月8日,2023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阿尔卡拉斯苦战三盘6-4/3-6/6/3击败了施特鲁夫,大比分2-1夺冠成功卫冕马德里大师赛冠军,这是阿尔卡拉斯本赛季第4冠、生涯第10冠,同时也是他第4次在大师赛的比赛中夺得冠军。凭借着在马德里卫冕的表现,阿尔卡拉斯即将在两周之后超越德约重返世界第一。

  首盘,阿尔卡拉斯一上来就破掉对方发球局,第4局施特鲁夫连下4分破发,双方战至2-2平。第7局阿尔卡拉斯再次完成破发,4-3领先对手。第10局阿尔卡拉斯在发球胜盘局化解3个连续破发点保发,6-4赢下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阿尔卡拉斯在第2局遭到破发,开局0-3落后对手。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9局施特鲁夫保下发球胜盘局,6-3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第4局阿尔卡拉斯率先破发,3-1领先施特鲁夫。第9局阿尔卡拉斯迎来发球胜冠局,他连下4分love game保发成功,6-3赢下了决胜盘比赛的胜利。

  编辑:邓景文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