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楠八角笼内首次终结对手 有望挑战张伟丽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8   来源:央视网  

  7日,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举行的UFC288中,草量级排名第六的中国综合格斗选手闫晓楠迎来了2023年首战,对决生涯最强劲敌、排名第四位的前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仅仅第一回合,闫晓楠KO安德拉德,收获八角笼首次终结获胜。

  作为第一位签约UFC的中国女拳手,闫晓楠在八角笼征战到了第七个年头。她的站立技术、打击能力出色,曾有过六连胜的高光时刻,杀入草量级排名第三。但2021年5月遗憾不敌草量级初代冠军卡拉·埃斯帕扎,失去了挑战金腰带的资格,保持了10年的不败纪录就此终止。之后闫晓楠又点数负于泰拳高手罗德里格兹,遭遇了两连败,此后闫晓楠去国外训练加强自己的技术。在去年10月格斗之夜中,闫晓楠迎来个人首场UFC头条主赛,靠着出色的表现,五回合击败麦肯齐·邓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闫晓楠透露,为了赢下与邓恩的比赛,自己在美国阿尔法男团玩命训练,最狠的时候一天上了5堂课。

  7日,闫晓楠迎来2023年首战,迎战前UFC女子草量级冠军“打桩机”安德拉德。后者目前战绩为24胜10负,其中9次KO、8次降服获胜。谈及对手的表现,闫晓楠认为,安德拉德的力量很大,邓恩是主动进入地面,安德拉德是把你摔倒进入地面。“但我觉得我的力量也不是很小,相信自己能把防摔做好。”闫晓楠说。

  此役比赛开始后,闫晓楠通过低扫和刺拳试探对手。身材处于劣势的安德拉德不断压上进攻,而闫晓楠在后退躲避的同时出拳反击。2分20秒的时候,闫晓楠重拳击倒了安德拉德,裁判也就此终止了比赛。这样一来,闫晓楠就通过首回合的一记TKO终结了自己在UFC的首位对手。目前官方排名草量级第六位的闫晓楠排名有望继续攀升,她在赛后也表示接下来希望挑战现任草量级冠军张伟丽。“下一场比赛,我肯定希望去挑战冠军,我也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去挑战冠军。”闫晓楠说。

  编辑:邓景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