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迈阿密站-维斯塔潘第9位发车夺冠 周冠宇第16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8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5月8日,2023赛季F1第五个分站赛迈阿密大奖赛在迈阿密国际赛道结束正赛争夺,维斯塔潘在第9位起步的情况下率先冲线,个人本赛季第3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拿到生涯第38个分站冠军,红牛车队完成了开季五连胜;杆位发车的佩雷兹获得第二,阿隆索以第三名完赛,本赛季已经第4次登上领奖台。中国车手周冠宇以第16名完赛。

  发车阶段相对顺利,车阵后部诺里斯和德弗里斯发生了碰撞。勒克莱尔和维斯塔潘都上升1个名次,第4位起步的马格努森掉到了第7名。

  第4圈维斯塔潘利用马格努森和勒克莱尔缠斗的时机,一举超越两人。 第9圈和第10圈维斯塔潘连续在同一个弯角实现对拉塞尔和加斯利的超越,上升到了第4位。

  第14圈维斯塔潘超越塞恩斯,上升到了第3位。一圈之后他又超越了阿隆索,上升到了第2的位置,红牛车队一二领跑。

  第37圈勒克莱尔超越马格努森,但随后又被对手迅速反超。比赛进入最后20圈,拉塞尔超越塞恩斯,上升到了第4的位置。

  第46圈维斯塔潘选择进站,换上全新的中性胎,出站之后仅仅落后队友佩雷兹1.5秒。第48圈维斯塔潘实现了对佩雷兹的超越,上升到了领跑位置。领先后的维斯塔潘迅速拉开差距,并刷出了最快圈速。

  最终第9位发车的维斯塔潘率先冲过终点,成功拿下了该站赛事冠军。这是维斯塔潘本赛季第3座分站赛冠军,同时也是他连续第2年在迈阿密大奖赛夺冠。

  编辑:邓景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