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微课程作品《廉与信》获贵州省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竞赛优秀视频课件展播

发布时间:2023-05-06 20:15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2022年12月,中共贵州省纪委机关、共青团贵州省委举办了贵州省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竞赛。贵阳农商银行王瑞炜代表中共贵阳市纪委、共青团贵阳市委参赛的微课程作品《廉与信》荣获大赛一等奖。

  值2023年“五四”青年节之际,贵州省纪委监委、共青团贵州省委新媒体平台对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展播,第一期展播视频即是贵阳农商银行青年职工王瑞炜荣获一等奖作品《廉与信》。

  

  

  

  王瑞炜在作《廉与信》微课程讲述时,细解腐败案例事实,深剖罪陷深渊根源,以告示人,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小节不守,大义必失。课程中,重点讲述了近年来金融腐败呈现高发、普发以及年轻化的趋势,一些年轻干部之所以“知廉”而不“行廉”,在后知后觉中,松掉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道出了知行合一的迫切要求,把“小时偷针,长大偷金”视为银行反腐倡廉的醒世恒言,将“小时”作小节,将“金”喻为金融。与广大青年干部共勉,知以信廉,信以行廉,“知”愈深,“信”愈笃,“行”愈坚,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廉洁之道,从小节做起,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金融行业的新时代新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名于小节无损、于大义无亏的金融卫士,以金融“廉动力”,护航经济“稳增长”,助力打造“强省会”,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