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青年风采 凝聚奋进力量——贵阳农商银行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05-04 19:17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全行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热情,“五四”青年节期间,贵阳农商银行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五四”精神在当今时代焕发新的光彩,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

  云岩支行团总支

  云岩支行以党建引领、党团联建方式开展“忆往昔,展未来,青春之火代代相传”庆“五四”青年节活动。云岩支行党委书记、副行长尹习明,副行长张旭旭,党委委员、风险官罗一航,以及支行团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团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支行党委书记、副行长尹习明带领下,团干团员、青年职工们来到乌当区百宜烈士陵园,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敬献花篮、默哀缅怀,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百宜烈士纪念馆,了解红军当年途经乌当羊昌、百宜等地的过程及百宜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受教育。随后,大家来到乌当区枫叶谷开展团建活动,体验按摩操、挑战1分钟等拓展项目,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增进了对农商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在之后的“同心茶话会”上,团员青年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生活、对工作的所感所悟。

  云岩支行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在实现我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使命感荣誉感,提升了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切实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的信心决心,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

    南明支行团总支

  南明支行团总支组织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活动。南明支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蒋华以及团总支书记、团干团员、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来到森林公园,在图云关抗战纪念碑前共同缅怀革命英烈,集体默哀,表达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团员代表领诵《我爱你,中国》《信仰的力量》经典诗词,抒发对伟大祖国热爱之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们珍惜青春年华,勇于进取创新。全体团干团员、青年职工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团总支组织开展了踏青健走及团建拓展活动,通过热身游戏、团队建设、团队PK三个环节,增进了青年彼此之间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南明支行广大共青团员、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更要勇毅前行、无私奉献,将革命精神注入新的灵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实践工作中,为我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小河支行团总支

  小河支行团总支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团总支书记、相关部(室)、二级支行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行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团旗下,团员青年满怀激情重温入团誓词,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温习共青团百年岁月;举办超龄离团仪式,离团青年表示离团不离心、青春不褪色,与团员共勉珍惜团内宝贵时光。活动现场,青年主动登台进行才艺展示,慷慨激昂的爱国诗歌朗诵烙印着红色血脉的底色,慧心巧思的古筝演绎凝结着优秀传统文化淡雅之美,炉火纯青的花式悠悠球表演写满对梦的炽热,活力无限的爵士舞表演让人啧啧称羡。

  与此同时,小河支行团总支书记在团员青年中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达学习总行2023年党建、人才、党风廉政建设暨案件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坚持为党育人、为行育才,引领支行青年职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贵阳农商银行新时代青年。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