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协调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9:08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4月27日,贵阳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协调推动会,部署全行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相关工作。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余文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支行统战民宗工作分管领导,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零售业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贵州省民宗委关于推荐申报2023年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有关事项的通知》《贵阳市国资委党委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企业的实施方案》《贵阳农商银行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企业规划及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参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认真抓紧抓实,按照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的部署,持续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行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政治站位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目标,打造贵阳农商银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亮丽名片。二是突出金融行业优势,做到履行责任实。要发挥金融行业方面的优势,聚焦我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辖内民族乡镇或村寨农业现代化、民族乡村农文旅融合产业化发展,为促进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三是狠抓宣传教育引导,做到工作氛围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全过程。利用线上线下载体,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宣传教育全覆盖工程,持续加大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宣传报道,讲好贵阳农商银行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四是聚焦示范创建,做到工作实效足。要切实履职担当,全面构建“党委领导、主办部门负责、各支行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支行、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检查验收。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和谐大好局面,携手并肩、开拓进取,共同谱写贵阳农商银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