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参加全国交流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4 16:39   来源: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了解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要求,为下一步贵阳市申报试点工作做好准备,2023年4月25-26日,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邀派员参加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浙江省温州市主办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培训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儿童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理念、公共服务友好的实现路径、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儿童友好城市监测指标体系等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方向和要求。温州、深圳、杭州、成都、保定、威海等6个儿童友好试点城市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现场走访参观了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小区(儿童友好试点学校)、鹿城区南郊街道儿童友好安全出行试点街区和白鹿洲公园(儿童友好试点公园),亲身感受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成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借鉴兄弟城市的工作经验,切实做好相关谋划和筹备工作,确保贵阳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