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美食“出圈”!来听听外地游客怎么花式点赞

发布时间:2023-05-04 15:00   来源:云岩频道  

“五一”小长假已进入下半场,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依然保持着旅游热情,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感受贵阳云岩的烟火气。文昌阁周边和民生路、正新街等美食聚集地游人如织、人气十足。


文昌阁

“我们通过旅游杂志和小红书等渠道了解到云岩区是贵阳市老街文化的代表区域之一,我和闺蜜对城市老街很感兴趣。这次是以文昌阁为起点,穿过了电台街、文笔街、走到忠烈街、堰塘街,最后途经富水中路逛了正新街。一路上,感受了贵阳云岩老街的文化氛围,也感受到藏在巷子里的烟火气,觉得不虚此行。”来自山东的游客赵鑫雪与闺蜜一起向记者分享着此次到贵阳云岩的旅游经历,为云岩老街点赞。


电台街

“我们一家三口是从江苏苏州过来旅游的,出发前就通过小红书、抖音上,对贵阳美食和热门老街进行了初步了解,这次过来就直接选择了小十字周边酒店入住,认真感受一下‘西南小香港’的魅力。”游客车亮告诉记者,放假第一天,一家三口便从苏州自驾到贵阳来旅游,前几日爬了黔灵山公园,看了猴子和熊猫,今日特地来体验贵阳美食。

“中午在文昌阁电台街吃了杨婆婆烤肉,这是我们一直都想来品尝的,之前来过的朋友也给我们强烈推荐,这次终于吃到了。不用点单,等着老板把肉串端上来,吃多少拿多少,非常有色,特别是酱爆味的烤肉真是一绝,我们吃了150多串,特别满足。身边的朋友看到我们发的朋友圈后,都表示下次一定要来。”说起贵阳美食,车亮向记者分享了此次到贵阳云岩旅游的收获,赞不绝口。


文明路上,游客车亮一家三口正在悠闲漫步

在民生路、蔡家街、正新街、文笔街、堰塘街等地,记者看到,金牌罗记肠旺面、丁家脆哨、破酥包子铺、锅巴糍粑、贵阳馒头、赵三毛湖南面等店铺和摊位前均大排长龙,游客们也是做足了功课,不仅有利用行李箱充当座椅的,还有贴心自备小马扎的,都做好了长时间排队的准备。


正新街


金牌罗记肠旺面大排长龙

“我同学是本地人,这次也是利用假期过来耍,吃了一上午了,有烤馒头、烧饼、裹卷、香酥鸭、肠旺面、鹅肉粉,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锅巴糍粑,这个小吃虽然看上去制作很简单,但酥脆的锅巴配上软糯的糍粑,加上豆面、白糖、咸味引子等配料,口感脆中带糯,口味甜咸融合,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排了近半个小时的队,但吃到的时候,觉得很值。”来自四川的游客李响说道。


省府北街


民生路上,游客逛吃络绎不绝

自驾前来、与朋友组队、一家三口的旅行……在贵阳云岩文昌阁周边,记者切实感受到了来自云南、广西、四川、重庆、江苏、山东等全国各地游客对贵阳云岩老街文化的热爱和对地道美食的钟爱。游客们纷纷表示:“贵阳是一座很美好的城市,特别是云岩区的老街文化和小吃,很值得体验。”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飞宏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