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明到水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五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2   来源:乌当频道  

  4月27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到水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五治”等工作。

图片

  在竹林村,王鸣明实地调研闲置农房盘活、“治水”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闲置农房盘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增加村民收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通过整合资源、强化宣传和项目推介,激发各类社会主体活力,以多元模式、多种途径推进闲置农房盘活工作。要坚持“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发展“周末经济”,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要加大农村“治水”力度,研究“治水”标准和模式,因地制宜制定措施,抓好污水管网铺设。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治水”,不断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确保农村人畜饮水安全。

图片

  在竹林村文化广场,王鸣明听取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大资金投入,打造面向基层、功能完备的文化服务阵地,为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提供更加便利条件,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图片

  王鸣明还从竹林村文化广场出发,沿白岩河步道,实地调研农村“五治”、人居环境整治、农家乐经营发展及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推动农村“五治”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利用当地的交通优势和自然资源,抓好规划,打造特色亮点,把田园风光与乡村气息有机结合起来,打造贵阳市民近郊游“打卡地”。要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民俗文化、体验娱乐、康体养生等类型多样的乡村旅游业态,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旅游经济。要积极引入优强市场主体,促进市场主体进一步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五韵旅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文章来源 | 乌当区委办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姚益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