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督查∣中环路东段:淌了半个月的污水,督办当天终于“停涌”!

发布时间:2023-04-27 18: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编者按】近年来,贵阳贵安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事,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3月27日起,贵阳市“强民生”指挥部、贵阳市督办督查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办调研组,分赴大街小巷、社区院落,督办调研“一圈两场三改”情况。“融媒+督查”工作组随行调查,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不断冒出的污水不仅“覆盖”人行道,还淌到了车行道上,半个多月无人管!针对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的云岩区中尚立交桥下粪水横流问题,4月23日,经“融媒+督查”工作组督办协调,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立即行动,及时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

污水流量很大,人行道全被淹没。

4月22日12时许,“融媒+督查”工作组实地走访看到,中尚立交桥下到中环路的辅路人行道上,一个下水道正汩汩往外冒污水,流量较大,顺着人行道斜坡向下流淌至车行道约30米,最终淤积在渔安BRT公交站前。过往行人避之不及,只能被迫在行车道上走。家住渔安新城的陈女士告诉“融媒+督查”工作组:“大概从4月初开始,这处污水断断续续地淌了半个多月。”

人行道上井盖中喷涌的污水。

4月23日,“融媒+督查”工作组将情况反馈给云岩区督办督查局和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并督促进行整改落实。

当天14时许,“融媒+督查”工作组在现场看到,污水已停止外溢,一辆挖掘机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施工,一旁堆放着新的下水管道。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融媒+督查”工作组,当天接到通知后他们立即赶赴现场,打开了最近的窨井盖,引流涌出的污水,同时将该管道污水暂时引入其他管道,查明污水喷涌原因。

经过处理,路面终于没有污水了,但留下很多污物。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此处污水外溢,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曾更换过一次管道,“当时有一根生活污水管道破裂,但更换后不久,紧挨着的这根管道又出现了问题。这次我们将进行彻底检查,避免再次发生污水喷涌,影响市民通行。”

4月24日,“融媒+督查”工作组再次来到施工现场,多名施工人员仍在抢修。为方便检修和施工,工作人员正在用抽水机将下水道中残余的污水抽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融媒+督查”工作组,经检查发现,主要因泥沙、污物、树枝等堵塞管道,导致无法排污,生活污水涌出,“现在准备挖开被堵管道进行疏通,同时对部分设施进行更换,避免再次造成堵塞。”

抽水机抽井下污水。

工作人员在施工处理。

经过连日整改,4月27日早上,“融媒+督查”工作组再次回访看到,中尚立交桥下这一下水管道堵塞已疏通,并更换了新的管道,该处人行道、车行道已恢复整洁,因施工移开的一棵银杏树以及周边绿植已重新种植好,损坏的阶梯也已修补完成。

因施工移开的周边绿植已重新种植好,损坏的阶梯也修补完成。

整改后。

经常路过此处的张先生表示,这里终于不淌粪水了,也没有难闻的臭味,大家过路方便了许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贺孝瑚 欧阳春城 王晴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