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督查|花溪孟关汽贸城:修好的公厕遭投诉,又臭又脏没法用!

发布时间:2023-04-26 15: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编者按】近年来,贵阳贵安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实实在在为市民办实事,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3月27日,贵阳市“强民生”指挥部、贵阳市督办督查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办调研组,分别前往贵阳市多个地方,督办调研“一圈两场三改”情况。“融媒+督查”工作组随行调查,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公共厕所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必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之一。近日,“融媒+督查”工作组接到市民王先生反映,贵阳市花溪区孟关汽贸城里的汽配城附近,一公共厕所无人清理、秽物遍地,市民直呼“受不了”。

市民:想“方便”却无奈被“熏跑”

市民反映的公厕位于溪孟路上。4月18日,“融媒+督查”工作组实地走访发现,该公厕离汽配城门口约100米,紧邻溪孟路公交站站台,该站台有6条公交线路途经,人流量较大,候车乘客不少。

“融媒+督查”工作组现场查看。

在距公厕50米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异味。“融媒+督查”工作组进入公厕看到,虽然男厕和女厕的大门紧闭,无法进入蹲位,但公共区域蝇虫成群、脏污不堪,洗手池周围的地面都是秽物,打开水龙头也发现未通水。工作组还观察到,多名途经市民、候车乘客想上厕所,但见此情形,都掩住口鼻迅速离开。

“这个厕所去年开始修的,后来封了一段时间。因为一直无人清理,厕所越来越脏,大部分市民都被‘熏’跑了,我平时内急也都是去附近小区里找厕所解决。”花溪22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说,这里是花溪22路的起点站,因为公厕味大,他们候车时都会刻意避远点,希望相关部门早点清扫干净,让大家方便使用。

公厕紧邻公交站。

溪孟路公交站

“融媒+督查”工作组了解到,距该处最近的公厕在汽配城内,需步行约500米;而另一处可使用的公厕,则是距该处约700米的一加油站公厕。

经督促:公厕尽快完善,预计7月投用

为何修好的公厕没人管护?带着这一问题,“融媒+督查”工作组联系了花溪区孟关乡人民政府。孟关乡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邓元鑫表示,该公厕于2022年6月开始建设,为花溪孟关汽贸城提质升级项目之一,主要是为了服务和方便周边市民。“该处地块属征收建设地块,公厕由贵阳花溪城南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目前尚未移交相关部门。”邓元鑫说。

4月19日,“融媒+督查”工作组就公厕问题联系到贵阳花溪城南置业有限公司。

“其实,这个公厕仍未建设完毕。公厕主体建设完后,由于没通水电,手续也没办下来,所以无法移交使用,就将其封起来了。”贵阳花溪城南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桓表示,由于封闭围挡遭破坏,陆续有人在此“使用”,造成现场脏污不堪。

4月23日,贵阳花溪城南置业有限公司对厕所内外进行了清扫,同时,加设围挡封闭公厕出入口并张贴告示,防止公厕投用前再有人使用。

厕所里面已清扫干净。

已对厕所封闭。

那么,该公厕何时能投用?杨桓表示,将尽快完善设施,积极办理相关手续,预计今年6月完成厕所内部水电施工,7月正式投入使用。对于公厕投用情况,“融媒+督查”工作组还将持续跟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贺孝瑚 宋培璐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