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税务:打造青年之家 淬炼青春本色

发布时间:2023-04-26 14:5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成立青年之家,积极打造“四青”活动,锤炼青年税务干部本色,更好地引领青年、动员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带领青年税务干部以多彩的青春绘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青学思”增强政治素养,描绘忠诚红色。聚焦理论武装,按照部门职能相近原则划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按月发布学习计划、按季举行集中学习讨论,不定期开展“不负韶华 青春逐梦”青学思交流活动,为60名青年干部选配12名导师,引导青年税务干部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在打造“贵人服务”税务品牌中作出税务贡献。

图为“青廉说”活动现场。

  “青廉说”弘扬浩然正气,描绘干净白色。紧盯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开展“青(清)廉说”微党课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聚焦“清廉”主题,围绕岗位职责、党性修养、自我革命等进行讨论交流,充分激活青年干部的“廉动力”。2022年以来,有150人次参与“清风徐徐 廉香溢远”微党课活动3期。

  “青税阅”积累文化底蕴,描绘向上绿色。结合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开展书香“税”阅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读好书、悟心得、正三观,引导处于成长期的青年们从内心深处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用好权力“方向盘”,当好人民“勤务员”,最终成长为参天的大树。2022年以来,县局开展了以“润泽经典,青知励行”为主题的读书活动3次,青年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05篇,并积极向《贵阳税务》《贵州青年税苑》等投稿。

图为“青税阅”活动现场。

  “青听日”焕发青春朝气,描绘担当蓝色。息烽县税务局关心青年干部成长规划,组织年轻税务干部围绕个人成长问题、工作瓶颈、工作困难等说心声、提建议、集思路,激励青年税务干部身着蓝税服、心系税收事,在征管改革、税费划转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2022年以来,县局组织“青听心声,关爱成长”青听日活动2期,收集、解决建议意见4条,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在税收事业发展中的“主人翁”“接班人”意识。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赵振兴  陈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