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堡乡:“民俗文化+治风” 移风易俗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22日,乌当区新堡乡以举办“三月三”民族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民俗文化+治风”特色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移风易俗意识,增强“治风”宣传效果,扩大“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其他不办”宣传影响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三月三”活动的群众发放“治风”宣传资料,并向大家讲“三五十五”、红白理事会工作流程等相关移风易俗政策,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文明乡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把“治风”元素融入民族特色活动的方式,让群众在参与民族文化节的同时了解到移风易俗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移风易俗的自觉性。

(通讯员 韦登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