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老干部局以“五个一”为统揽 全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3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乌当区委老干部局今年将坚持以一个支书、一支队伍、一个阵地、一个机制、一条路子“五个一”行动为总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优、业务工作精、服务意识强的队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围绕“一个支书”抓“头雁效应”,全面加强党支部工作细化,帮助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支委会议事决策作用,推动支部委员履其职、谋其事、尽其责,激发支部班子活力。围绕“一支队伍”抓“支委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能力素质大提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担责担难担重中落实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围绕抓“一个阵地”,坚持健全完善、管用并举,发挥好党建文化阵地的堡垒作用,充分利用党建文化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抓“一个机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党支部联动共建制度,采取务实举措开展学习交流、工作交流、观摩交流,促进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共进共强。围绕抓“一条路径”,把模范机关创建贯穿到重点任务中,贯穿到提升党建质量、破解新老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强化党建引领,彰显机关作为。

  (通讯员 庄智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