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综治中心深化“网格+”治理机制 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4-26 10:0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乌当区综治中心持续深化“网格+”治理机制,多措并举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乌当区综治中心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以网格为最小单元,全面发动网格员、“联户长”“联铺长”率先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辖区群众宣传推广,逐步实现反诈APP安装全覆盖。并有效利用网格微信群、联户连心微信群,及时转发“反诈”鲜活案例,提高群众识别诈骗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乌当区综治中心建立与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信息互通、运转顺畅、反应快速的指挥调度体系,在辖区范围内成功阻止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统筹全区网格员、网格警、“联户长”“联铺长”,采取走访告知、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移动“小喇叭”、张贴宣传告示、转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10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反诈宣传教育引导,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