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山闽水正青春 山海相拥启航程——贵闽两地税务部门联合举办“云上”联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0:3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与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联合举办贵闽两地税务团组织“云上”联建主题团日活动,贵闽两地的税务青年跨越山海、相聚云端,共同庆祝青年的节日,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通过寄语青年、寄望未来、主题交流、分享感悟、签署《共建协议书》等环节,重温奋斗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引导贵闽两地团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推动中西部税务机关交流合作、提升团员青年工作水平。

寄语青年、寄望未来

活动中,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文胜寄语青年:“青年干部是一股十分重要的力量,青年干部是税收事业发展的未来。希望此次贵闽两地税务团组织云上联建主题团日活动能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与契机,展现贵闽两地税务青年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精神风貌的同时,不断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互学互长,进一步凝聚培养贵闽两地推动税收现代化的青年力量。”

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庄咏耿寄望青年工作:“此次贵闽两地税务团组织云上联建主题团日活动作为我们抓好本单位团员青年工作的重要举措,将为双方青年工作注入新活力、开启新路径。”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共同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二是共同构建青年干部融合机制;三是共同深化东西部协作内涵。”

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文胜寄语青年


云游山海、传承精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此次活动结合贵闽两地本土特色红色资源,由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围绕“传承遵义会议精神,助力打造‘现代都市·滨湖花城’”“传承弘扬嘉庚精神,奋力实现‘四高’愿景”为主题作交流分享。

贵阳市观山湖区新录用公务员王薇感慨地说到:“这一次的联建活动拓宽了我的知识与眼界,了解了以‘忠公、诚毅、勤俭、创新’为内涵的‘嘉庚精神’,更深刻地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义;同时,我也对遵义会议精神所蕴含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二十字箴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一名团员应时刻铭记的信念,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共话税收、展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这为青年指明了在新时代的奋斗方向,此次跨越山海的联建活动,正是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融入到“共建现代化”的税收事业中。

活动中,由贵闽两地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围绕“‘以数治税’·构建共治格局”“‘数战数决’筑防线·精准内控‘防未病’”为主题作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斌签署《共建协议》

此外,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斌与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俊青在活动中签署了两地税务《团员青年工作共建协议书》,以期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学互长的团员青年工作新格局,凝聚推动贵闽两地税收现代化的青年力量。


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 邓雨瑶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