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开展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09:46   来源:观山湖频道  

在“世界读书日·阅见观山湖·书香十里文润初心”系列活动中,市民用耳机聆听名言、诗词句段。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21日,观山湖区宾阳街道碧雅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开展“品读书香·阅伴童年”读书分享活动,活动通过让孩子们进行色彩递进学习和彩色王冠制作,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当天,进驻该联络室的人大代表还为碧雅社区儿童之家捐赠儿童图书,并以儿童心理教育为主题开展互动阅读活动。

  4月22日,由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世界读书日·阅见观山湖·书香十里文润初心”系列活动在观山湖区图书馆举行,吸引332组家庭参加。活动当天,在“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的主题场景中,主办方设置了见其面、听其声、闻其香等五个区域,让大家通过不同的体验场景参与阅读体验,感受阅读乐趣。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区文旅融合、提升图书馆品牌影响力,创建“阅见观山湖”阅读品牌,为各类阅读群体提供更优质的阅读服务。

  4月23日,由观山湖区长岭街道联合观山湖区图书馆、辖区中小学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授牌仪式活动在观山湖区悦然广场举行,旨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五进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书香社区贡献力量。该活动由书籍捐赠、授牌仪式、文艺节目展示、好书推荐漂流台、知识互动问答五个部分组成,其中在“扫黄打非”授牌仪式上,受邀嘉宾为辖区3个“扫黄打非”志愿服务站、9所中小学“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进行授牌。

  (通讯员 叶舒 张奕妍 孙嘉俊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