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低碳环保艺术展,装载小小艺术家们的奇思妙想

发布时间:2023-04-24 17:1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这些作品,不仅表达了我们对大自然的热爱,更是表达了大家对保护环境的积极与向往。”来自观山湖区中天铭廷小学的张涵棋向现场嘉宾缓缓介绍道。

4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观山湖区教育局联合贵阳东景希尔顿酒店、观山湖区中天铭廷小学举办【生,升】低碳环保艺术展,旨在让学生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意识,热爱地球、热爱家乡,让爱环保、爱生态的良好风尚传遍千家万户。

图片

椰子壳花、泡沫鱼、纸壳怪兽、创意画作……展览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小小艺术家们的奇思妙想。作品均来自观山湖区中天铭廷小学的师生,他们将废旧物品带到学校进行再次创作,赋予它们二次生命,用创新、活泼、多样化的形式表达对环保的理解和对自然的认识,以及对环保活动的支持和对地球家园的热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在学校和社会学习闭环中,向外延伸创新学习,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策略,成为环保理念的践行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改善地球环境生态贡献力量和生态价值。”观山湖区中天铭廷小学的付成玉老师是此次活动的项目负责人,在她看来,活动的初衷在于以真实的情境问题为项目驱动,在共享知识、实践、资源和话语的探究共同体中,将低碳环保的宣传活动融入学习,策划出有意义、唤醒人们对环境爱护、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作品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环境保护之下,人人都是艺术家。除了低碳环保艺术展,4月22日至4月30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观山湖区教育局还将联合贵阳东景希尔顿酒店、观山湖区中天铭廷小学开展小小环保宣传员选拔、才艺表演、主题特展等“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让小小艺术家们用艺术的手段展示环保风采。

文/唐倩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