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拉营街道:“小手拉大手”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3-04-24 15:20   来源:白云频道  

图为小朋友在小区内捡拾垃圾。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20日,白云区都拉营街道、白云区第二十七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小朋友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小手拉大手”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宣传活动在俊发城湿地公园举行。活动中,都拉营街道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小问答游戏,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奶奶,请问您知道垃圾分类吗?”“生活垃圾要干垃圾和湿垃圾分开投放”……在街道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动下,小朋友积极主动向身边过往的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今年以来,都拉营街道以开展社区家庭教育为契机,联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的学习与实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目前,已开展垃圾分类讲座22场次,开展“小手拉大手”各类实践活动20余次,覆盖学生400余人次。

  (余东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