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第十三届贵阳市“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14:55   来源:文明贵阳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日至22日,以“美好童年,享受阅读,享受音乐”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在贵州省开放大学(八鸽岩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州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贵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贵阳市图书馆、云岩区图书馆、贵州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组委会、云岩区八鸽岩街道八鸽岩社区协办。

  活动中,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5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志愿风采。

  志愿服务培训

  活动前举行了贵阳贵安志愿服务集中交流培训活动。资深志愿者可可老师与现场的志愿者们交流了志愿服务经验,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筹备阶段

  搬桌子、吹气球、理书本、挂彩带…活动筹备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活动开展,成为别样的风景线。

  活动开展中

  活动设有音乐会、丰子恺图书奖插画展览、生态科普、法律援助、医疗健康等十余个志愿服务小铺,立体打造一个阅读节日的志愿服务集市。志愿者们为每位孩子准备一张入场券,通过参与活动集满印章后即可兑换一本精美的优质图书,让孩子在游戏中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丰子恺儿童书画奖主题展览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小铺

  图书迷宫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小铺

  科学科普志愿服务小铺

  音乐小站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小铺

  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小铺

  我们有“画”说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小铺

  交通工具主题书展科学科普志愿服务小铺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小铺

  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小铺

  朗读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小铺

  活动尾声

  在小朋友们洋溢的笑脸中,活动迎来了尾声。虽已忙碌了两日,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不减,积极地开展工作……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处处暖。志愿者们在“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中热情奉献,让小朋友们在阅读、音乐与艺术的氛围里,体会到志愿精神,收获到成长的快乐。(夏雯雯)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