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93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容缺审批”

发布时间:2023-04-24 09:52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开阳县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该县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审批”,完善服务管理方式,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3日,记者在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为办事人答疑解惑,现场忙中有序。前来办事的李明琴说,她来办业务时,有些资料忘带了,但工作人员没让她再跑一趟,而是先办理了相关事项,只要她在规定时间内把资料补齐就可以了。

  据介绍,“容缺审批”是指企业、群众在向政务服务机构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申请人具备主要申请材料,但其他辅助性材料暂无法提供时,政务服务机构可先予受理,并告知需要补正或者更正的内容及期限,申请人按期按要求补齐补正的,办理流程按照正常程序办理,未按期按要求补齐补正的,政务服务机构撤销受理。

  据了解,开阳县结合县域特点,梳理出293条“容缺审批”事项,涉及人社、水务、气象、民政、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发改、卫健、税务、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多个行业和部门。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全县共办理了100余项“容缺审批”事项。

  (杨银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