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巴士”开进校园送知识

发布时间:2023-04-23 17:4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观山湖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巴士”走进观山湖区孟之邻国际幼儿园开展“税法入校园”活动,税务志愿者们积极向学生家长、教师普及税收、社保知识。

幼儿园小朋友参加活动。   李正倩 摄

  活动中,税务干部用讲故事、做游戏等方法,向小朋友及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介绍税收政策和社保知识,寓教于乐,围绕衣食住行,通过贴近生活实际的小例子和妙趣横生的图解,让孩子和家长们了解税收与生活的关系、税收的用途等,帮助大家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让税收的“种子”在校园的沃土落地生根,培养孩子们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 李正倩 摄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税务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家长和教师进行了税费辅导,解答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向教师们介绍了五险一金的内容、费率和重要性,让教师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社保权益。“税务干部带来的这堂生动的税法知识启蒙课,让大家在学习了解税收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法治和诚信意识,孩子们对税收知识的兴趣也更浓了。”学校的朱老师笑着说。

图为活动现场。 李正倩 摄

  下一步,观山湖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多样化、常态化开展税费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便民举措,打造税务新形象。

图为活动现场。 李正倩 摄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杨德琴  陈光兰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