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11:15   来源:乌当频道  

  4月20日,乌当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王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金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良勇参加。

图片

  王鸣明指出,2022年,全区“一老一小”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政治建设持续深入,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老年教育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图片

  王鸣明强调,做好新时代“一老一小”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一老一小”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一老一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鸣明要求,要强基固本抓学习,多措并举抓落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强活动阵地,认真做好就近服务、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不断深化拓展“银领乌当·党建先锋”品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持续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努力构建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的工作格局。要聚焦精准服务,全面落实服务保障,全面发挥老干部作用,全面加强老年教育,倾情关心下一代,持续推动新时代“一老一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工作队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全区老干部、老年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奋力为“美丽乌当·活力新城”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龙广路街道、偏坡布依族乡、观溪路街道金江苑社区作了交流发言。

  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区属相关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区老年大学班子成员,部分民营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参加。

  文章来源 | 乌当区委办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琴 田莉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