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3年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 高新区33家企业入库

发布时间:2023-04-21 09:15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近日从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贵州省2023年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出炉,全省共219家企业入库,其中33家企业来自贵阳高新区,数量占全省总数的15.1%,占全市总数的27.7%。

  据介绍,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去年,高新区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育了一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积极推进“创新积分制”试点建设,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题,让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引导企业加强研发投入,强化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