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综合施策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4-18 15:20   来源:开阳频道  

  连日来,开阳县花梨镇开展“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送政策”大走访暖春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速跑”。

  
深入调研民营企业

  走访企业送服务。在走访过程中向辖区内的市场主体宣传“贵人服务”品牌、协助下载“贵商易”APP,详细讲解“找政府、找政策、找市场、找服务”等板块功能,引导民营企业通过“贵商易”“招商易”等平台反映和协调解决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宣讲政策强信念。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县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重要决策部署,讲解现阶段针对民营企业的好政策,提振企业主体的信心。

  
走访企业了解安全情况

  深入调研解难题。为了深入了解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组建了一支由分管领导带队的调研队伍,挑选5家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困点”,并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分解给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开阳县花梨镇将把“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开展,不断开展政策宣讲、解决问题、提振信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花梨镇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图\文 谭淑支)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