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召开2023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第一次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13: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合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前谋划部署全省营商环境考核涉税指标相关工作,4月14日,息烽县税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县投资促进局、医保局、人社局、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明国对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调查中纳税指标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各项指标得失分情况,在缩短纳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及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等方面逐项针对性提出优化措施;汇报了一季度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贵州省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相关工作要求,对照清单内容指明了本年度纳税服务工作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联动、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对照营商环境评估结果和具体工作实际,查漏洞、补短板、突亮点,逐项梳理,提出有效改进措施,提升工作质量,探索服务创新,持续促进服务效能增优。要进一步加强“放”的力度、健全“管”的机制、提升“服”的质效、强化“绩”的导向,以更大力度地简政放权、更加公正的监管执法、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好、发展之快。

  会议最后,各参会单位对当前在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优势与短板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共同认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将持续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增强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市场经济硬发展,共同推动实现营商环境优、经济发展好、纳税人满意度高的发展目标。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陈晨  赵振兴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