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7 14:35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强化干部队伍规矩意识和纪律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清廉医保”建设,4月14日上午,市医保局邀请省委党校兰图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以“向利用特殊资源以权谋私者亮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思想防范”为主题的2023年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兰图教授在讲座中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理论基础,围绕利用特殊资源以权谋私的生动案例,深刻分析党性观念淡漠、权力过于集中等腐败因素,深入总结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以案促改的专项整治经验做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们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权利观,深化对权利政治属性、法治属性的认识,培养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规依纪依法用权。

这一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讲座让局系统干部们受益匪浅,下一步,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将把所学所悟融入行动上、工作中,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定力、抵腐定力,主动作为,增强工作责任感,共同锻造“廉洁医保”干部队伍。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